欢迎访问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粮油食品工程学院,
今天是   

我系开展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

时间:2023-04-10 15:20   信息来源:   作者:栾奕 学生记者:孙诗研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培养学生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4月7日,粮油食品工程系在A1虚拟仿真实训室举行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院团委书记、宣传统战处处长、副教授刘丹老师,院团委副书记付卉妍老师,粮油食品工程系党总支负责人、副教授刘丰老师,团总支书记栾奕老师,专职组织员周靖老师,粮油食品工程系教授安玉红老师,副教授孙霞老师。

3a287d54b038d4280eac735b4ca4424

本次比赛分为项目汇报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比赛过程中,各参赛团队汇报人结合演示文稿从项目研究背景、项目内容、项目研究方法、项目核心竞争力以及项目发展前景等多方面对项目进行详细介绍。

f4c44f40e0c0023a3fde36c52b5a1dc

f93fa20e1062533bb972ea4a9daf5a4

在答辩环节,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各团队成员默契配合、相互补充、有条理地回答评委老师所提出的问题。评委老师们从科学性、先进性、可操作性等方面出发,对作品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进行了公平公正的评分。

219704eaf0dc0fc2d2a7a9c8635ff23

随后,院团委书记刘丹、系党总支负责人刘丰作了发言,激励同学们能够从中吸取经验,取长补短,对自己做出的项目不断打磨完善,为下一阶段的校级大赛做好充分准备。

cd9afe94ac0dfb497a380c44e0f383a

此次“挑战杯”系部决赛,不仅促进了粮油食品工程系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还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科技创新和学术研究的热情,营造了学术科研氛围。今后,粮油食品工程系将继续推进此类活动的开展,激发学生心中“科技创新,永无止境”的初心,引导学生提高自己的创新思维能力,以饱满的热情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一  审:栾奕

                                         二  审:关天琪

                                         三  审:刘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