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粮油食品工程学院,
今天是   

我系党总支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4-24 13:13   信息来源:粮油食品工程系党总支   作者:栾奕 学生记者:孙诗研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情怀,继承先烈遗志,践行青春担当,进一步深化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切实做好党建带思想政治建设这一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团员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培养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精神和家国情怀。近日,我系党总支在清镇市红枫艺术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清明追思英烈祭扫活动。

8b9dcd6ee58c1025aa09da2e6f6f456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缕魂。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参与活动的全体成员肃立,对烈士纪念碑三鞠躬,默哀一分钟,以示对先烈最崇高的敬意。随后敬献花束祭拜先烈,并朗诵《永恒的敬仰》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寄托哀思。

841426861a964ff6ed46ba5c413e0b2

bc90c7e919e3436854055a299670898

粮油食品工程系教学党支部书记卢忠英同志带领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响亮的誓言铿锵响起,在松林间回荡。随后,系学生会主席陈蓉同学庄严领誓,带领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明确身为团员青年的责任担当,以及新时代青年报效祖国建设国家的未来使命。

2f08ca90af9ffc9b06ffa949fa7968d

教学党支部书记卢忠英同志在发言中强调,新时代的青年要铭记历史,传承先辈精神,要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踔厉奋发、奋勇前行。她指出,我们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西方资本主义的打压,祖国的每一步都走得很艰难。我们这一代青年绝不能做垮掉的一代,要始终保持一颗拼搏之心,自立自强,积极面对、奋勇前行,在人生道路中努力实现自身价值。

76e17071450f8dd345d439d57e530ab

“无辞辛劳奋国城,此辈安可不英雄。”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刘兴同学在发言中提到革命先烈们是我们中国的脊梁,民族的骄傲。希望新时代的团员青年们永远不要忘记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永远不要忘记他们舍生取义换来的幸福生活。

4d0529ca74565f5934df1a666a02e96

7368649d1a41c640f690498e2d31f2a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自发清洁烈士墓碑,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

粮油食品工程系全体党员教师、系部教职工代表、学生团总支代表、团支部书记代表、青马班学生代表等4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一  审:栾奕

                                         二  审:关天琪

                                         三  审:刘丰